close

這間阿斗伯在我以前做地方田野調查的時候,地方里長就有推薦這間,不過卻從來沒吃過,

然後呢~就在某次跟小雪路過這邊的時候,讓我想起,

這間不就是那個里長一直跟我推薦的超好吃甜品嗎!!

 

於是今天就特地來這邊大吃品嚐他的好滋味甜品了~

 

就在興民街與成功路交叉口,這個已經沒落的中區,隱藏著這個超好吃的滋味,

從排隊的人潮就可知道,這絕對是在地人才知道厲害小品!↖(^ω^)↗ 

他們的口味跟價格都超級親民,木耳蓮子湯才40元耶!去哪裡買這麼親民的蓮子湯阿!

-____-"  想一想便利商店的紅豆蓮子湯一瓶也都將近40元了,且一定有放防腐劑~

 

說時遲~那時快~!!阿斗伯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送來了我們的餐點了~

 

這個豆花真的很厲害!你們有吃過愛滋味牛奶花生吧!我跟你們說,

這個花生就是那個花生,又鬆又軟,超好吃~

 

現在市面上的豆花有分二種~

一種是比較脆口的,是用豆花粉所製作出來的;

另一種是用食用石膏製作出來的,口感比較軟嫩,吃起來在嘴中輕輕用舌頭一抿就化開

,不過吃得出濃濃的豆香味,阿斗伯的豆花就是這一種的~好吃!

我當然是比較喜歡後者囉!

這個土司20元~不是外面在賣得那種厚片土司,這種土司有濃濃的在地味,

怎麼說呢?他是一個很平常的烤土司,是用烤麵包機烤出來的,一塊塗乳瑪琳,

另一塊塗草莓醬,結合起來的味道很單純,不過那種味道是舒服的。

 

現在大家所吃得東西可能添加太多東西了,這種很簡單的味道反而覺得很好吃。

 

喜歡吃芋頭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這道冷凍芋囉!

這個芋頭簡單來講,綿密香甜,四個字,再配上甜甜不膩的甜湯,

真的是味覺得一大享受~

 

最後介紹,木耳蓮子湯~是本店最貴的商品,只要40元喔!

蓮子並不是大家並不常吃,不過好吃的蓮子,入口是要粒粒分明,

但咀嚼時是綿密爽口的喔!配上木耳與甜湯,甜甜脆脆的,一起吃下

整個嘴巴的豐富度真的讓人很滿足喔!

 

在吃東西的時候,有客人會說,不加冰,然後老闆娘都一直強調他們不加冰塊,

說「我們的東西是冷的」。

我心裡想,是不是加冰塊變成「冰」的,在中醫上是比較寒,所以都不加冰塊?

 

Anyway這個阿斗伯的東西好吃,在這邊真情推薦~

地址:台中市中區興民街與成功路交叉口

營業時間:下午2:30~凌晨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在地人小吃 阿斗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